正月

金光大学园

注意事项: 
1. 本文为欢乐向,小段子,设定混乱,可能前后文冲突,可能逻辑不通,人物可能OOC。 
2. CP不多,主要是亲友向。 
3. 基于时间与脑洞更新。有之一不代表有之二,以此类推。 
------------------------------------------------------------------------- 
 
 
 
 
 

        金光大学园是一所很出名的学校,学生遍布九界。为了应对九界的不同文化风俗,规定由来自九届的教授主要负责学生的各类生活上的问题。至于园长默苍离,校医冥医表示那是一位除了少年天才其他什么都不会的人,负责教授们表示他有一张很欠扁的嘴,某些客座教授们表示他是一个好对手。

        园长和负责教授们的矛盾是由来已久的。几位负责教授曾经联名上书要改变学园的运行模式,结果那次的会议从讨论变成了辩论,最后变成了园长的个人发言,过程那叫一个惨不忍睹。结果就是四位教授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治疗到能下床后立马回了老家;两位教授当场吐血,急救过后也躺了几天才继续上课。至于这几天的学业则是由园长亲自布置,交由自己的弟子检查。整个学园一片乌云惨淡。

        明着不行,剩下几位负责教授决定暗中给园长添堵,等他无力处理离开之后再推行计划。

        道域学生的负责教授是一个老头,叫忘今焉,平时拄着根拐杖一副老当益壮的样子,实际上智力已经迟钝了。他有一个女儿也在学园上课,和同一届的其他三个学生交好,自称“风花雪月”。四个人一起上上课,聊聊天,谈谈感情。本来日子过得好好的,结果老头一是看不惯女儿跟三个小子在一起不理自己,二是想给园长使绊子,就在园长暗中过来视察的那一天在学生饭菜里下了药。结果整个道域的学生整整昏迷了三天,包括他自己,只有园长和风花雪月没有出事。风花雪月那天晚上开溜,跑去看月轮花去了,嗯,一顿饭饿不死他们。而我们的园长大人有校医送的便当,因为食堂做的吃不惯。这件事情过后园长说老头把整个道域区域的空气都污染了。为了园长的健康着想,校医下令封锁道域,未经许可不得进出。没宿舍住的风花雪月乘机表示道域好危险然后跑去苗疆了。

        负责苗疆的教授是退伍军人铁骕求衣。他主要负责兵法的教学,并运用到学园的安保队上,同时也是每年军训的总负责人。军训的教官就是自己安保队的长官,而表现好的学生也会安排到安保队作进一步训练。原来风花雪月中的风逍遥就是被提拔到安保队训练的学生之一。从苗疆来的还有一位客座教授,北竞王。温文如玉,裹着毛裘,每天听曲下棋读书,每周召开一次读书会,日子过得非常清闲。因为身体原因,他还带了一位侍女金池负责他的日常生活和饮食,同时和在学园学习的侄孙苍狼交流感情。而自己的一个侄子千雪孤鸣也被派过来,虽然只有每周的读书会才会露一次面。园长嘛,也就是棋友而已,虽然自己总是输。

        鳞族的负责教授是个把“做人失败”当成口头禅的欲星移。平时给人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常年佩戴玉如意,但据其在学园念书的堂弟表示根本就是一只墨鱼。堂弟在学园的人缘不错,结识了中原的剑无极等人,但因为某些原因与同来学习的皇太子关系不怎么好。皇太子本来是不想来的,因为是他父皇听取了师相的意见送他过来的,而师相正好还是学园中鳞族的负责教授,偏偏自己不爽师相。不过看在学园有很多美女的份上就消气了。本来嘛,那么优秀的学园谁不想来,学得好的都成了家族继承人了(学不好的都勒令退学了,为了园长的健康)。自己虽然是皇太子,但是还是有很多兄弟的,自然要好好学习。

        羽国的负责教授是现有几位负责教授中唯一的女性凰后。但羽国的学生不多,原本就除了上官鸿信和霓裳之外都没有什么要留意的。在上官鸿信被园长收为弟子之后,她就更是清闲。每天除了教学就没什么事情可干,于是就开始写起了文章,并获得了大量的学生读者。上官鸿信是羽国的众多王子之一,来的时候除了一些必需品也把自己小妹带过来一起学习。除了爱护之外平时也可以小欺负一下。

        最后一个有负责教授的地域是中原。作为负责教授中最年轻的一位,玄之玄被赋予了这个艰巨的任务,管理九届中学生最多的中原学生的生活。为了不让自己加速衰老,他选择了统一管理的政策,其实也希望借此实力能想办法让院长离开。但是由于人数众多,他在能够让院长离开前自己先撑不住了,直到他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俏如来会帮他一同管理中原众人,包括自己的弟弟和他朋友等人,而坏消息是俏如来也被园长收为弟子了。

        魔世和佛界的学生是没有负责教授的。不过幸好佛界的学生自律,生活上没什么特别需求,有没有负责教授其实也差不多。而魔世是因为体质问题,所以来的人不多,除了公子开明和入校时被公子开明拐去的戮世摩罗以及魔伶玄狐之外也没有多少人。其实戮世摩罗也不能算被拐的,他是有那么一点讨厌中原,所以面对公子开明热情的三次邀请之后,就跟着过去了,也没和兄弟打声招呼。直到一周后军训,他大哥才看到他的身影。魔伶认识了同为王女的霓裳,也算是在学园的一个朋友。玄狐寡言,平时除了找人比剑就是找人比剑,终于在某一日找到了除了比剑之外的兴趣。

        学园也有九届之外的学生,比如由军师负责的西剑流众人。西剑流其实是一个东瀛的武者组织,内部阶级严明,绝对听从祭司的指挥。而被选中来学园学习的成员皆是组织内部的佼佼者。学园中的成员由军师负责,学习九届的其他文化知识。在学术交流与武艺切磋的过程中与中原史家结成了良好的友谊。

        而学园中也有各种店,从餐饮到酒吧,从药店到超市,为学园的学生提供各种便利和打工机会。酒吧老板娘的义女在学园学习,平时也会来帮把手。药店老板是千雪孤鸣,也就是某苗疆客座教授的侄子。为了老哥的命令和自己的自由,他才开了个店。后来校医的学生修儒也过来当实习生。超市是金雷村的常欣在照看,每天都由小七送来村内新鲜蔬果并帮忙整理店铺,后来玄狐也来帮忙。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