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

金光大学园---上官鸿信•之一

        相比于现在来自中原的学生,上官鸿信很早就入学了。跟他一届的学生很早就毕业了,而他还在这里学习。那个时候园长还叫策天凤,其他九位负责教授也都在。但是上官鸿信并没有从入学开始就一直在这里。刚入学时,他和小妹只是和众多学生一样学习,还见到了同在学园的其他王子。但在两年之后,其他王子或毕业或退学之后,他收到通知,成为了园长的弟子。园长需要负责整个学园的运作,所以他并不负责管理普通学生,但若是弟子,那就是园长亲传。而且,他从负责教授偶尔的交流中听说这位园长非常厉害。所以,他对成为园长弟子这件事也是有点骄傲的,虽然这点骄傲在第一次见到园长的时候就被打散了。作为园长的弟子,上官鸿信的生活是非常繁忙的,除了平时的学习之外还要完成师尊的作业,任务多要求高,有时候几天不见人影。但是上官鸿信还是活下来了,并且在园长手下待了有三年之久。这三年中,除了上官鸿信的智慧计谋等各方面有大幅度提高之外,还有一个让策天凤没想到却非常头疼的事情:上官鸿信越来越喜欢跟着他了。一开始策天凤也没有注意到,当上官鸿信开始频繁来找自己时,他只当是师生之间必要的交流,对于他做错的地方也是丝毫不留情面地批评。但是到后来,他发现上官鸿信好像故意做错事情来见他很久之后,他给了上官鸿信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那次令全校都乌云惨淡的作业。上官鸿信非常受伤害,并不是因为检查全校学生的作业有多么麻烦,而是在没有检查完之前他都不能见到师尊。策天凤满以为这次可以让上官鸿信稍微消停一下,但好像没有什么用,上官鸿信在连续熬夜一个月之后,又频繁来找他了。这件事情被凰后知道了,并用她写手的直觉推敲出了一个事实:上官鸿信喜欢策天凤。终于在策天凤收上官鸿信为弟子的三年后,他给上官鸿信的毕业任务是继承羽国王权。

        被逼走的上官鸿信其实很不开心,因为羽国没有师尊。但是既然师尊想要他继承王权,那他就去继承好了。他离开的那一天只有霓裳和凰后知道,而策天凤,根本不关心这事,继续做自己的研究。第二天,霓裳就办了休学追她哥哥去了,表示太久没有揍人手痒,虽然她还有一年就能毕业了。但是凰后知道了就相当于她的学生知道了,但知道了并不代表应对的了。羽国内乱开始于上官鸿信刚刚被园长收为弟子的时候。他的几个哥哥忙着争权,也不管在学园的他,反正有能力争权的都是学园毕业的。想着他在学园对国家内乱根本鞭长莫及。如果在他回来之前就统一羽国,就让他回不来,而他们本来也有这个自信。但是不得不说,凰后还是高估了那些王子的能力。先不说三年过去,内乱还未结束。在上官鸿信离开学院还未到羽国之时,尚在夺权的王子们就已经收到了凰后的传信。但由于几人明着一起对付新进者暗中却还互相牵制,竟让上官鸿信和霓裳悄悄进入羽国拉拢势力。而当他们终于反应过来准备结合所有力量的时候,作为园长弟子的上官鸿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们逐个击破,平定了内乱,登上王座。在推行了一系列政策让国家休养生息与发展(承包九届包书布)之后,他禅位给从学园毕业的小妹,十年后第一次回到学园。

        园长是第一个知道上官鸿信回来的人,因为他一回来就冲进园长办公室找人了。至于安保队,只把他当成新生看待,因为他是在学园入学的时候(混)进来的。刚到楼梯口就看到一个身穿白衣手持佛珠的少年从园长办公室出来。看他的表情,很明显跟以前的自己一样,被骂了。少年有些心不在焉,差点撞到他。不过因为马上要见到师尊了,所以上官鸿信的心情不错,和少年交谈了几句并互换了姓名,用的是高鸿离。虽然有点意外,不过他还是很喜欢这个师弟的,软萌软萌的。见到上官鸿信,策天凤,哦不,已经改名成默苍离的园长是有些意外的。虽然从凰后那里了解了羽国内乱的进展和之后的事情,但是没想到十年后,他居然禅位回来了,还要永远留下。得知此事的凰后呵呵一笑,感叹了一下园长的天运之后,开始动笔写文了。一周之后,上官鸿信以进修学生的身份留了下来,跟着默苍离。之后几年,上官鸿信的生活在完成工作,高调追逐师尊,与凰后频繁短暂的对话,与师弟斗智,揉师弟的脸和对付(自以为的)情敌中度过。终于,在他暗地里坑了几位负责教授并由自己师弟送了其中两位回老家之后,师弟出师了,他也成为教授了。

 

评论(2)

热度(8)